【人間社 余菁雯 台中報導】2022-03-23

為了培養全方位的佛光知賓,提升知賓威儀,佛光山惠中寺3月20日舉辦2022年「妳型、她形、我最行」知賓培訓十堂課程,邀請前明道大學設計學院時尚造型學系主任暨國際佛光會美姿美儀專業講師林淑蕙授課,近100人熱情參與,老師以專業技能與經驗,教導大家扮好莊嚴優雅、稱職的知賓。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致詞表示,林淑蕙老師是一位充滿教學熱忱,具有正向信仰、喜歡與人廣結善緣的專業講師,勉勵學員要努力學習,以「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精神,建立正確的觀念與態度,不斷提升自我,常保歡喜心將佛光山的特產「微笑」展現出來。

法師以佛陀時代,馬勝比丘因具有莊嚴威儀而度化舍利弗的故事,強調威儀度眾的重要性。企盼大家努力汲取十堂課的養分,改造自己成為莊嚴、有氣質、有自信與內涵的知賓,以不忘初心,共同成就人間佛教「自利利他,歡喜服務」的精神。

林淑蕙指出,知賓是道場傳遞真善美第一線使者,透過學習能讓自己成長,在服務大眾時才能自在愉悅。學會「迎三送七」協助照顧服務禮儀,讓賓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開啟接引大眾信仰佛教的善因好緣。

第一堂課儀容彩妝,林淑蕙除示範教學外,並讓大家實際演練,臉部保養及撥筋技巧。叮嚀知賓們,想擁有完美的儀態,需透過「學習、練習、溫習」三習,持之以恆熟練技巧,讓自己成為內在美、外在美兼備的知賓大使。

佛光山中區知賓中隊長陳秀桃表示,十堂課豐富多元,有殿堂及佛事禮儀、儀容彩妝、儀態美學、養生健康、說話藝術、禮儀應對、美感培養等,希望大家努力學習。企盼透過講師的指導,知賓們能在威儀與服務上優質到位;並且把所學運用在生活上、活動中,擦亮佛光品牌,成為人間菩薩行者。

學員黃淑華分享,感恩常住開設課程,讓大家輕鬆活潑學習,希望藉由所學,幫助更多人體悟人間佛教:「歡喜服務,自在行菩薩道」的精神。王瑞華分享,感謝道場用心安排讓大家收穫滿滿的課程,大家共同學習,一起努力成長,樂於服務大眾。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